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大孩子老師偏鄉課輔營--(下)

我在高一升高二那年的暑假曾經參與這個團隊
我服務的小學為台中和平的自由國小
以下是我的心得


參加這個活動,主要是想要幫助小朋友的課業能在應有的程度上。一開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心情很不安,很緊張,對教學也還沒步入軌道,抓不住教學的重點,但到後來,和這片土地越來越熟悉,和小朋友們越來越要好,漸漸的習慣教學方式後,便愛上了這裡,其實到這裡,不只是我們教小朋友,更是教學相長,小朋友教我們的,不一定比我們教他們得還少。一開始面對這群小朋友時會有挫折感,因為小朋友的程度不一,也不一定都聽話,可是找到教他們的方法時,就會越來越上手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預料外的事情,但也是還能掌控的範圍內。有一個小朋友上課態度很差,我便在下課時找她談談,她哭了,一開始我怕是不是我話說得太重,我請另一位志工去安慰她,順便了解她的想法,結果發現,她對我們之間的談話,是接受的態度,在下一次的課堂裡,她的態度變得非常好,我覺得很感動。這段期間,上他們的課,和他們一起玩,早已培養出一定的感情,最後要離開時,大家都十分的不捨,我很捨不得這片土地和這些人,就算早已知道會離開……


我們每天都會開會對當日的教學進行檢討,還有討論隔日的教學課程,每天都要寫一篇300字的心得,還有我們是為期十八天的課輔活動,所以很多生活瑣事都要自己處理,我覺得我在山上體驗到很多學到很多,這是個很棒的經驗,也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團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