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武陵志工隊--(下)

志工隊有許多的活動
以下列出幾個我所參加過的

一.淨溪
            這是志工隊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。由於武陵高中旁邊有一條曾經清澈的溪名為茄苳溪,因為環境的污染現水質已大不如前,所以志工隊會募集武陵高中的學生一起到茄苳溪淨溪,除了最基本的撿撿垃圾打掃環境外,還會做水質的檢測。而在固定執勤裡也有安排淨溪。

二.執勤
             加入志工隊的同學在中午時間需要執勤,通常一個月一到兩次,執勤的工作有很多種,每一次不一定會被分配到同樣的工作,有圖書館志工.輔導室志工.回收場志工,還有落葉堆肥.環保.打掃.以及淨溪等。

三.募發票
             在段考後的周末,志工隊會廣邀同學到校外募發票,是和真善美基金會合作募集發票幫助老憨兒。時段可以自己選擇,每個時段長皆為兩小時。

四.基訓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志工隊替隊員所舉辦的志工基本訓練課程,會請講師來作演講,也有同學互相討論,以及學長姐的經驗分享。課程內容十分豐富,我個人的想法是,參加完基訓我學到了很多,甚至是改變了我的觀點。

五.飢餓十二
             響應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飢餓三十活動,藉由體驗飢餓來了解世界上正挨餓的飢民,進而激發同學們的愛心,試著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。


        我曾經參與過志工隊,在志工隊裡我學到了很多,也讓我的人生多了些體驗。分享一句創隊隊長所說過的話,志工的精神,就是分享愛,到無限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